奶盖柠檬汁

【你也是失去了爱的人吗?(上)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罗马将军的回忆

沙雕预警

并不是拆CP,也不是胡乱拉郎,只是借罗马人之手圆一个多年的执念。

 

亚历山大大帝的遗体在运送回佩拉安葬的途中,被托勒密劫走,安放在埃及的亚历山大港。三百年过去了、四百年过去了,依然得不到火化安葬。亚历山大的灵魂无法渡过冥河,只能在人间游荡,突然有一天,以十六岁时的模样出现在了佩拉曾经的圆形剧场,只是故地早已物是人非了……

 

此时,罗马皇帝哈德良宠爱的男孩,安提诺乌斯,两年前淹死在了尼罗河中,哈德良悲痛欲绝,要求将安提诺乌斯封为神,全国上下立雕像纪念……

 

一位沙雕罗马将军正在为他的皇帝和帝国的未来深感担忧……

 

大家好,我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罗马将军。现在是公元132年。哈德良皇帝万岁!

为什么不愿透露姓名?因为在这两段绝美的爱情面前,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拥有姓名。

但我是一位忠诚的罗马将军。罗马万岁!哈德良皇帝万岁!

最近我很苦恼,因为皇帝很苦恼,而我忠诚于皇帝。

皇帝为什么苦恼?因为他的那位美少年,安提诺乌斯,两年前掉进尼罗河里淹死了。

事实上,要我说,一个二十岁的青年居然连游泳都不会,掉进河里就能淹死,这实在是没什么好可惜的。

可能因为我不懂爱情吧。

但我的皇帝为此悲痛欲绝,两年过去了,他还是悲痛欲绝。

作为一个忠诚的罗马将军,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。我每天都在想,能为可怜的皇帝做点什么呢?但我始终一筹莫展,直到那一天。

当时我正在希腊行省北部巡查。我爱希腊,虽然我是个罗马人,话说哪个罗马人不爱希腊呢?

那天阳光明媚,晴空万里,我一个人走在海边,爬上山崖,来到一个古老的希腊圆形剧场,我坐在石阶上,心疼着之前被色萨利舞女骗走的那些钱。我的天呐!那可是我三年的军饷,她一个月就给我骗光了!

这时我看到一个人影,他的金发在太阳下闪闪发亮,仿佛还夹杂着一点红色。独特的发色,我心想。

我眯起眼睛,想看得更清楚一点。这时他也看见了我,并向我走来。

他越来越近了,显然是位一流的希腊美少年,看上去大约十五六岁的样子。我咽了咽口水,冷静点,我对自己说,你养不起一位希腊美少年的,他们比色萨利舞女花钱的多,你不要想了。

可是他看上去太诱人了,皮肤白的发亮,脸上肉嘟嘟的,还有引人犯罪的嘴唇。

可惜这一切都不属于我,我沮丧的想,我家里没有矿。

等等!我突然灵机一动,计上心来。这两年以来,我难道不是一直想为我的皇帝分忧解难吗?现在这有一个现成的机会!

皇帝为什么伤心?因为他的美少年淹死了。

怎么才能让他不伤心?再送他一个更漂亮的美少年!如果还不行,那就两个。

我真是个天才,我洋洋自得的想道。

他已经来到了我面前,仿佛在犹豫。

我不急着开口,刚好,这段沉默让我可以仔细的端详他。我越来越为我的聪明才智感到自豪,和安提诺乌斯相比,他的长相或许没有那么精致,身材没有那么瘦削,但他有种独特的美感,是我眼馋了这么多年那些王公贵族的美少年却从来没有见过的。他身材娇小,但并不瘦弱,皮肤下似乎还有隐隐的肌肉。极品,我心想。更重要的是,他显然是个纯种的希腊美少年,这年头,纯种希腊美少年太难找了,好多都是假冒的,包括那个安提诺乌斯,我在心中哼了一声,到底有没有希腊血统还说不定呢。

我就这么斜倚在石阶上,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。

最后他忍不住了,率先开了口。

……

什么?他说他叫亚历山大?!

……

拜托,你们希腊人叫同一个名字的就那么多吗?你已经是我认识的第八个叫亚历山大的希腊人了。顺带说一句,除此之外我还认识十九个叫托勒密的希腊人,并和五个叫欧律狄刻的希腊美人有过不堪回首的往事,唉,说多了都是泪。

我心里这么想着,忽然发现他正注视着我,他的一只眼睛好像比另一只眼睛的颜色浅,我想这肯定是光线的原因。

“你是看守冥河的人吗?”他突然问我。

什么?这孩子傻了吗?我心里想道。

但我是个训练有素的罗马将军,我镇定自若,完全没有将这种想法表现在脸上,甚至还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。

“赫菲斯提安在哪里?”他问道。

赫菲斯提安?我思考了一下,这应该是个希腊人的名字,难得,这是个少见的希腊名字,我想我不认识任何一个叫赫菲斯提安的希腊人。

“他是谁?”我问道,还不忘又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。

“他是一位将军。”他说。

将军?全罗马帝国有一个叫赫菲斯提安的将军吗?我思忖着。不过说到底,伟大的罗马帝国这么大,我也不可能认识每一位将军。

但我的心中开始惴惴不安。这个看上去脑子不太好使的美少年,难道已经名花有主了吗?这可于我的计划不利。

但我故作镇定,继续沉着的问道:“他是你的什么人?”
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他平静地说。

不好!我想道。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。这可不行,不管那个叫赫菲斯提安的将军是谁,他不能跟伟大的皇帝抢人!

不过说实话,我妒忌那位叫赫菲斯提安的将军,这得是什么样的家境啊!而我,连一个色萨利舞女都养不起。大家都是将军,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?!

于是我跟他说:“忘了那位赫菲斯提安吧,跟我走。”

“难道他不在这里吗?”他失望地说。

他为什么会在这里?噢,对了,他看到我也是位将军,就觉得所有的将军都该在一起,都应该相互认识,真是个小傻瓜。但我非但不想嘲笑他,甚至还觉得他特别可爱,哈德良皇帝会满意的,我满意的想。

“可他已经死了呀,就在八个月以前。”他不解的问道,失望极了。

啊!我明白了。我怜悯的看着那孩子,他的将军死了,想都不用想,肯定是被派去执行什么沙雕任务然后不明不白的死了,这在罗马再正常不过了。可怜的孩子,他不能接受,因此精神失常了。

我不应该怪罪他,他和我伟大的皇帝一样,都是一位痴情的人,而我对痴情的人总是没有抵抗力的。这么想着,我转过身,偷偷的擦掉了一滴感动的泪水。

突然之间,我对我的计划感到有点愧疚。

不过转念一想,既然你俩都是失去了爱的人,让你俩试一试总不会有坏处吧!说不定伟大的皇帝会发现,这位正牌希腊美少年比之前那位杂牌的更有魅力,就不必再每天以泪洗面了,哦,我可怜的皇帝。而这位希腊少年,他或许会发现,和皇帝在一起的好处是,他们不会像将军一样去执行莫名奇妙的沙雕任务,当然,他们可能会莫名奇妙的被暗杀,或者突发奇想,在英格兰中部建一道沙雕城墙(注:指哈德良长城)。

等等,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我转过身来。

“你会游泳吧?”我紧张的问。

“什么?”他愣住了,“呃,不太会。”

真是麻烦事,我悲苦的注视着苍天,不过可以忽略不记,我低下头,因为太阳太TM刺眼了,但我一定要记住,拼死也不能让皇帝带他去埃及!

“你跟我走。”我严肃的对他说。

“不。”他固执的说,“赫菲斯提安不在你这里。”

“这件事我以后会告诉你的。”我意味深长的说。

我要去查一查,说不定那位赫菲斯提安将军被派到英格兰去修那座沙雕城墙了,我打了个寒噤,说不定就死在那里,如果是这样,我可不能告诉他,看这孩子痴情的样子,我怕他会把那座沙雕城墙哭倒的,我倒不是心疼城墙,我是怕被派去重新修。

“可是我们要去哪里呢?”他犹豫了一下,问道。

“去罗马。”我严肃的回答。

“什么?”他愣住了,“为什么?”

天知道我现在多想引用两句莫测高深、晦涩难懂的诗句,给他一点希望让他以为那位赫菲斯提安在罗马,可是我不是该死的雅典人,我用了罗马人的方式回答他。

“因为你必须这样做。”我严肃的说,当一位罗马将军说你必须这样做的时候你就必须这样做,没有例外。是的,就是这样,想反抗吗?

幸好他不想反抗。

他犹豫了一会儿,悲伤的说道:“我还能怎么办呢?”

我感到我的心都碎了。

幸好我是个罗马人,其实我也不知道心碎了是什么意思,我只是打个比方。

 

就这样,我把他送到了罗马,一路上他相当沉默。

我把他送进皇宫,献给皇帝已经三天了,还没有士兵闯进我的家,把我钉在十字架上或把我的脑袋砍下来挂在城墙上,这说明伟大的皇帝对我的礼物还算满意。毕竟作为一个罗马将军,即使发生了这种事,你也不该大惊小怪的。

十天过去了,皇宫中传出内线消息,说皇帝与那位少年相处甚欢,常常待在一起。

哈哈,看来我的计划成功了!我真是对自己满意极了,我是个天才!

评论(36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